金光瑶生日快乐呀

【聂瑶】好梦如旧

文/夜灯寒 @夜灯寒 

现代au,ooc警告!

 

“叮——”门上悬挂的风铃被敲响了一下,脚步声越来越近,金光瑶恍若未觉,低头握着钢笔不知道在写什么。直到他的肩膀被大力一拍,手中的笔也随之错位,画出一条刺眼的横。金光瑶却仍是漫不经心地拨开来人的手,换了张纸继续写。

“行了啊小矮子,别写诗了,”来人嘴里含着棒棒糖,声音有些含糊,正是薛洋,“写来写去还是些陈词滥调,聂明玦又不会看到。”

金光瑶放下笔看了薛洋一眼,看得他心里发毛。但是金光瑶转眼又笑了,叫苏涉给薛洋上一杯焦糖玛奇朵。

“小矮子,你不会下毒吧!”薛洋不停往杯子里倒黄糖。

“你今天来干什么?”

“今天二月二十号,是你生日啊,忘了?”薛洋从口袋里掏出个小盒子,递给金光瑶。

金光瑶打开,盒子里是一块阿尔卑斯,蜜桃味儿的。

“谢谢。”金光瑶浅浅笑了一下,将糖纸剥开,开始吃糖。

生日又有什么好过的呢?他的诞生原本就是个错误。八年前,他被金光善从公司的楼梯上一脚踢下去,金光瑶至今记得那些旁观者的眼神:恐惧的、幸灾乐祸的、同情的。只有聂明玦,将他扶起来,心疼地看着他受伤的额头。

那时他还不明白,以为自己还有争取的权力。现在才知道,有的东西真的是生来就注定的。

 

“聂明玦那个混蛋送了你什么呀?”薛洋喝了一口咖啡,舔舔嘴角。

金光瑶没有回答。已经分居两年了,他哪里还敢奢望聂明玦记着他的生日?没有离婚,已经是聂明玦看他可怜,给他留了脸面。像他这样的人,纵然一时风光无限,也终究是要落到尘埃里的。

“小矮子你也是傻,当初被聂明玦发现的时候,你只要解释一下不就行了?偏偏你就这么傻。”

 

金家和聂家都是家族企业,表面上几大家族之间井水不犯河水,实际上明争暗斗从未停止过。金光瑶不过是金家一个无足轻重的私生子,却被聂家年轻有为的家主聂明玦看上了。金家人自然不会放弃这样一个好机会,他们一边将金光瑶送上了聂明玦的床,另一边却又要金光瑶给他下药。

药并非普通的毒药,聂家有遗传的精神问题,严重的甚至会“走火入魔”,就和武侠小说似的。那特别研制出的药恰好可以有诱发聂家遗传的精神疾病。彼时金光瑶已经深深地爱上了聂明玦,他不愿,但是金家安插在聂家的眼线颇多,即使他不做也会有别人去做的。

但他不敢将事实对聂明玦合盘托出,毕竟他也是金家的人,谁又会相信他出淤泥而不染呢。他只能领了药,再自己把毒药换掉,可恰好被提前回家的聂明玦逮了个正着。聂明玦没有对他怎么样,只是气愤地走了,再没出现。

金光瑶觉得,聂明玦没把他抓起来严刑拷打就已经是天大的仁慈了。聂明玦的不闻不问像是一种讽刺,讽刺他的不自量力。心灰意冷之下,他干脆离开清河,转而来到了云梦,开了一家咖啡馆。两年来,聂明玦从来没有主动联系过他,像是默认了他的消失,更像是忘了他。

金光瑶喜爱文学,他写过很多情诗,长的,短的。与聂明玦在一起时,他很少明确表达自己的爱,也不好意思做送情诗这么肉麻的事。两人分居之后,金光瑶写了更多,但更没有理由将它们送给聂明玦。

金光瑶将每一首诗都妥帖地珍藏。写了几年之后,他发现自己再写不出什么了,也许是才力有限,也许是没了感情支撑。他没有办法假装自己过得幸福,也就没有办法写下甜蜜的诗。

金光瑶常常做梦,梦里的甜蜜是真的,都是他曾经拥有的幸福。他记得非常清楚,聂明玦的爱如同烈火一般,这种炽热从未灼伤过他,只是将他包裹在温暖里。

多少次他金光瑶在梦里重温那种温暖,忽而他又将温暖推开,跌进了寒冷的深渊里。然后便是睁眼到天明。

又怪得了谁?毕竟一开始,他的确是想要利用聂明玦,爱情是后来才产生的。既然的确曾存了那样的心思,又有什么好辩解的呢?

 

“所以说你傻嘛!男人不是都爱那种为了他们而改变的戏码,你把这事情一说,没准聂明玦被感动得跟智障一样呢!”

才不是这样,若是感情从一开始就不纯洁,谁又能相信他之后不是别有所图?

与其说他不相信聂明玦会相信他,不如说他不相信自己值得被爱。

“薛洋,你不懂的事情就不要乱说了。”金光瑶笑笑。

“哎哟,别用这个表情,难道现在我还怕你威胁吗?你还不知道,我是个什么人?”薛洋在金光瑶面前晃晃手,“我可是睚眦必报的。”

 

聂明玦从来没有亏待过金光瑶,因此金光瑶的积蓄不少,在云梦买了个不错的房子,楼层不高但视野很好,带一个大大的露台。

金光瑶请薛洋吃了顿饭,自己回家以后喝了点酒,站在露台上望着远方静谧的夜景。突然,不知是哪家开始放烟火,一朵接着一朵,真的很美。它们只是那样毫无顾忌地开,开到极致之后,转眼间就凋零了,被更加绚丽的同伴们所取代。

我在他心里的位置,是否也已经被别人取代了呢?

金光瑶想起他们曾经买了烟火表演的票,但是因为聂明玦工作太忙没能去看。

聂明玦真的太忙了,甚至很少有时间陪他一起吃饭。后来他们分开,再没有见过一面。这样的感情,很容易就被别人取代了吧。金光瑶心下怅然,甚至是有点恐惧——或许下一刻,聂明玦就会打电话来要求办离婚手续,而他无力拒绝。金光瑶怔怔地的落下了泪。

在烟火的声音里,金光瑶的手机铃声真的响起了,他拿出手机,来电显示上赫然写着聂明玦三个字。

犹豫间,金光瑶按下了接通,仿佛准备接受早就该来的审判,审判人是他曾经的爱人。

“阿瑶,”是聂明玦低沉的声音,也只有他会这样叫他,“生日快乐。”

“谢谢……”金光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只是紧紧握着手机。他明白自己与聂明玦说话的机会越来越少,但是他张不开口,只有心脏的跳动告诉他自己还活着。

 

“当年的事我调查清楚了。”

“我……”金光瑶想要说些什么,但是又猛地缄默了——真的吗?还是这只是一个分开的借口?

“对不起,我来晚了。我把烟火补给你,把所有你应得的都补给你。阿瑶,你还愿意原谅我吗?愿意的话就把门打开。”

原来烟火是聂明玦放的啊。

 

金光瑶打开门,他们放肆地亲吻。迷迷糊糊间,金光瑶感觉到,有什么东西套在自己的左手无名指上,他睁眼一看,是他们的婚戒。

“阿瑶,你把它也丢下了,你不知道我多难过。”聂明玦低头摸着金光瑶的脸。瘦了,聂明玦这样想。“是我让你受了委屈,对不起。”

“你怎么找到我的?一直跟着我?”金光瑶哽咽了,低声呢喃着。聂明玦苦笑:“一开始我真以为是你要伤我,但我不想为难你,就任你离开。但后来我还是被下毒了。”

“什么?!你没事吧……”金光瑶急得想哭,他没想到金家仍然没有放弃,聂明玦连忙安抚:“没事,蓝家的医生为我做了手术。我现在已经无碍了。”

“那就好……聂明玦,你是怎么知道的?”你怎么知道我没有害你?

“在我做手术休养期间,怀桑代管了公司,把之前的事情都查清了。”

聂怀桑?金光瑶想起自己初到聂家,还觉得聂明玦怎么会有这么个草包弟弟,典型的纨绔子弟。原来他一直扮猪吃老虎。若是金光瑶真的动手了,聂怀桑的报复手段他还真未必能吃得消。

 

“我身体一恢复,立马就来找你了,希望还没有晚。”

“阿瑶,以后我会一直陪着你,公司就交给怀桑去管,你爱做什么我都陪你去。我知道你喜欢写诗,以后你可以出诗集,我是你的第一个读者,好不好?”

得到了这样的保证,金光瑶不能自已地哭着,像是要将两年来的泪水在聂明玦面前哭尽。

过了很久,金光瑶终于安静下来。聂明玦抚摸着金光瑶的脊背,将其抱到床上,小声地哄。

 

这一夜如此漫长,又如此温暖。金光瑶在梦中翻了个身,感受到身边人火热的温度,又放下心来,沉沉睡去。

原来没有什么是生而注定的,他也能有追求幸福的资格。

聂明玦还了他一个好梦如旧,他想和聂明玦一起,走到尽头。

 

第二天,聂明玦读到了金光瑶新写的三行小诗:

盛开的不仅是烟火/

还有送给你的/梦里的野草

 

而金光瑶收到了迟到一天的生日礼物,两张飞往夏威夷度假的机票。

 

END

 

评论(4)

热度(17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